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提质培优”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及“双高计划”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12-14 15:21:04  发布人: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浏览量:207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健全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制度,扎实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及“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 2023 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统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2 年度工作进展及绩效数据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调度“双高计划”“双优计划”建设单位2022 年度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于20221213日下午在教学楼415会议室组织召开提质培优”、“双高计划”2022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及2023年学校质量年报工作布置会,参加会议的有宋燕辉副校长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会议由叶伟处长主持。

  

会上,宋校首先对年度后续应完成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提出针对提质培优”、“双高计划”2022年度绩效考核自评2023年学校质量年报工作的工作思路,要求各部门认真总结提炼年度成果,高度协同配合共同三大重点工作。叶处长对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针对三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时限和各报告的撰写注意事项做了明确要求。年报的编制应采用白描方式,对学院一年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围绕重点工作,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随后李伊老师2023年学校质量年报工作编制任务分工、编制内容、数据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各位参会人员对本年度入选年报案例进行了遴选。江玲妍老师对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双高计划”2022年度绩效考核自评的绩效数据采集分工、平台使用以及自评报告撰写内容及分工进行了详细讲解。

质量年报是教育部持续推进的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是作为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展示办学成果的重要举措;重点项目建设是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实现品牌提质的关键途径。望各配合部门按时按质完成相关工作,为学院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撰稿:江玲妍

编辑:李伊

审核:叶伟


核发:0 点击数:20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