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内首个同华为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落地湖南邮电职院
日期:2023-03-29 14:19:37  发布人: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浏览量:228

3月28日,2023湖南省数字人才发展论坛上,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南邮电职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暨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这是湖南省内首个同华为合作的现代产业学院。湖南邮电职院副校长宋燕辉,华为湖南政企总经理吴振华,浙江华为副总经理阎伟代表三方签约。

 

湖南邮电职院与华为校企合作协议暨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湖南邮电职院作为湖南省内唯一一所以通信为特色专业的全日制高职院校,2013年与华为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引进华为公司的课程资源和认证体系等,共同培养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取得显著成效。

湖南邮电职院校长谢圣国在论坛现场主题讲座中提到,基于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数字化人才有效供给的源泉,完善的机制与合理的模式为深度校企合作提供保障,各级政府和中间力量的支撑与推动确保了校企合作的适配性、有机性和长效性本次签约是湖南邮电职院聚焦数字产业人才培养,推动“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办学的重大举措,为助力湖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增添新动力。

 

湖南邮电职院谢圣国校长进行主题讲座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探索应用型数字人才培养新路径

此次签约,校企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对接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布局,围绕现代产业学院、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高职数字化人才培养标准与课程资源、双师型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采用校企“共建、共管、共创、共营”模式,探索“产、学、研、训、创”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力争为湖南“三高四新”发展输送大批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撰稿: 姚淼

编辑: 李崇鞅

审核: 叶伟

核发:0 点击数:2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