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校企合作工作会
日期:2023-04-03 15:52:13  发布人: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浏览量:216

331下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校企合作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副校长王敏副校长雷超阳副校长宋燕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管理人员,部门助理,二级学院科研合作干事及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大会。

首先,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作2022年度校企合作工作汇报,通过三问“为何校企合作、何为校企合作、以何校企合作”向与会全体分析了当前校企合作的形势,并从校企合作机制运作、访企拓岗平台打造、考评体系完善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探索和打造“专业共建、课程共研、师资共培、平台共创、成果共享”的人才培养典范,扎实建设和推进校企合作、校校联合、产教融合,建设好现代通信职业教育集团和两大产业学院的年度目标。

 

随后,刘军华副院长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分享了广大青年营订单培养案例,并介绍了中兴产业学院,与天辰、供应链、东软等公司的校企合作情况。华为、中兴、10000号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合作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宋校长在会上肯定了校企合作三方面成效,分析了三点不足,提出了三大举措。校企合作开展十年来建章立制保障有力、平台搭建卓有成效、合作形式丰富多样。学校校企合作任重道远,校企双轮驱动办学政策研究还不够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不够新,产教融合四链衔接不够落细落实。校企合作要研究贯彻政策,组建做实平台;专业对接产业,创新落地项目;校院两级联动,全面推进合作。

 

最后,谢校长指示,产教融合必须要明晰合作底线,清晰合作思路,明确合作方向,取得合作成效,确保“两输出两沉淀一拓展”。

 

本次会议是对十年校企合作的复盘总结,更是未来合作的再出发集结,作为“湘邮”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组织者和实践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企业办学优势,瞄准数字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做出湖南邮电的品牌与特色。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撰稿:姚淼

编辑:黄元香

审核:叶伟

核发:0 点击数:2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