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职责

1.负责高职教育政策研究、学校(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学校章程修订编制等工作。

2.负责校企合作规划、监督管理及评价工作。

3.负责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做好涉外事务指导管理。

4.负责科研发展规划,制定科研政策管理办法、科研工作考核奖励和科技统计上报等工作。

5.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专业研究所等科研团队的组织与管理,对接行业协会、科技委等机构,组织学术交流工作。

6.组织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检查、结项和重大科研项目的协作攻关工作;负责课题经费的管理监督;负责组织科研成果的鉴定、验收、登记等;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奖励申报工作。

7.负责《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8.负责组织学校职业教育重点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工作。

9.负责组织建立和维护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管理体系;负责对学校各部门人才培养质量诊断与改进的具体工作进行指导与督查;负责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工作。

10.负责人才培养状态数据的采集、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上报工作。

11.负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组织管理。

12.负责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日常教学检查、听课、教学文件抽查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网上评教。

13.负责学校(公司)部门绩效考核工作。

14.负责部门所辖范围内资产管理、安全生产、个人绩效考核、信息化应用等相关工作。

1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